山中麒

随便写点东西的地方。没有点亮绘画技能,兼顾社团里的部分宣传工作,所以也发一些图片。所有发的图片都是社团里本人的文章相关配图或者社团购买的图片。图片的约稿画师细节和周边的通贩链接见weibo咸烤鱼片和CPP咸鱼铺子。

大战之后的重逢

(是同好点的文~大战之后的莫雷蒂一家,没什么逻辑,纯粹是一种假设)

横跨整个王国的大规模地震和火山喷发在持续了近半年之后逐渐平息,天灾之后的城市重建,正在进行中,黑夜教会提醒民众,为防止发生意外,切勿擅自接近大裂缝……

“终于结束了……”班森坐在躺椅上,看着报纸,轻叹了一声。

在贝克兰德大轰炸结束二十多年后,突如其来的奇异天灾让西大路所有的王国都陷入了困境,地震、火山喷发、台风、雷暴。

还有不知道从何处来的怪物。

在喷涌的火山下、在颤抖的大地上,在呼啸的风暴中,有时候班森会觉得自己下一秒就要去女神的国度了。但不知道是幸运还是活下去的念头强烈,他扛过了一次又一次灾难。

“我明明不是非凡者。”班森自言自语道。

他一直没有资质进入非凡领域,但在非常时期,梅丽莎曾经对他透露过极少数关于非凡者的事情。

那时候他才知道,克莱恩、梅丽莎,还有自己的女儿,都是非凡者。

这让他有些沮丧。

当自己的亲人在对抗未知的恐惧的时候,他却只能不停地东躲西藏。

“可是你做到了很多非凡者做不到的事情。”梅丽莎轻轻拍了拍班森的肩膀,笑着说,“别绷着脸,我们一家依然在一起,不是吗?”

班森抬起头,看到了梅丽莎的脸,那是一张比他年轻很多的面庞,或者说,几乎和克莱恩离开的时候别无二致的面容。

“有任务?”班森问道,平时梅丽莎会让自己的容貌保持在和班森年龄相仿的程度,以防止引起普通人的恐慌,但现在她显然并不在意这些了。

“是的。”

“危险吗?”

梅丽莎咬了咬嘴唇,低声说:“如果成功了的话,也许……我是说也许,我们可以再见到克莱恩。”

“真的?!”班森放下报纸站了起来,但很快就担心起来。

“如果失败了呢?”

“不会失败的。”梅丽莎故作轻松地笑着。

“梅丽莎,要小心。”班森想要再说些什么,但最终什么也没说。

梅丽莎点了点头,没有再说什么,就离开了。

在与外神的战斗中,梅丽莎看到了克莱恩的影子,听到了他的声音。那声音,让她在濒临崩溃的关头重新获得希望。

克莱恩已经是真神了,你真的以为能找到他?

就算他还在,那还是克莱恩吗?

也许他已经死了,通过仪式只能召唤出扭曲的遗骸和怪异的鬼魅罢了。

一些声音在梅丽莎的脑海中回荡,让她心神不定。

不,不论如何,我都要试一试。梅丽莎摇了摇头。

“请出示通行证……等等,梅丽莎队长?”屏障旁边的守卫惊得立即行了个礼。

“我要去屏障外面一趟,是任务。”梅丽莎平静地说。

“您一个人?”守卫有些不放心地询问道,“这太危险了吧?”

“只是例行侦查,不必担心。”

在战胜帝国之后,黑夜教会吸纳了蒸汽与机械教会的一些残余,或者说得更直接一些——是俘虏,精通机械的梅丽莎也因此得到了机会受到黑夜教会眷顾,喝下工匠序列的魔药成为序列9的非凡者。在处理了多次非凡事件,经历晋升之后,梅丽莎成为了小队的队长。她现在的想法也许有些幼稚,却并非异想天开。

通过学习神秘学知识,她已经明白了克莱恩的状态:成为了与黑夜女神齐名的神明。

虽然曾经多次召唤,但是那是在外神入侵之前,现在一切都已经与之前不同,使用相同的仪式,召唤出的也有可能是未知。

撕裂贝克兰德的大峡谷中,涌动着诡异的毒雾和骇人的风暴,是生命的禁区,但对非凡者来说,却可以凭借自身的灵性对抗那些毒气风暴。普通人如果不得不涉足那片禁地,就必须携带加入木炭粉末的特殊面具,且必须有非凡者陪同。

工匠途径的能力让梅丽莎精通机械操作以及器械与灵性的整合,有时候仅仅需要少量的能源辅助,就可以驱动机械。

梅丽莎将按下了背包上的按钮,一双金属翅膀便神展开来,她走开一段距离,看准大裂缝虚空中的一块较为开阔的悬浮石,跳了下去。

金属翅膀在灵能和蒸汽的驱动下,如鸟儿一般挥动起来。

梅丽莎通过偏转身体调整飞行路线,没过多久便飞到了悬浮石上空,她调整灵性的流动,让金属翅膀收拢起来,像雨燕一样降落在风暴中的悬浮石表面。

由于贝克兰德内部有屏障的干扰,无法进行仪式,更何况梅丽莎也不愿把未知的风险带给无辜的市民,所以她选择了在这相对安全的地方举行仪式。如果来的是外神余孽,那她也能尽力封印。

不属于这个时代的愚者……

灰雾之上的神秘主宰……

执掌好运的黄黑之王……

点燃的蜡烛火苗闪动了一下,汇聚在了一起。

法阵中隐隐约约有黑色的雾气弥漫。

似乎是外神的气息。梅丽莎的心沉了下去,她举起了右手,对准了法阵。

自从战争开始,她已经失去了很多同伴,她曾经看着同伴被外神蛊惑,变成了杀戮怪物。

右手的机械启动,一团蓝色的火焰汇聚在掌心中。

法阵之中的黑色雾气逐渐变成了灰色,然后是一些没有花纹的触手。

“梅丽莎。”

一个熟悉的声音从梅丽莎身后响起。

一只手握住了梅丽莎的手腕。

梅丽莎回过头,看到了那个熟悉的人。

克莱恩。

不是灰雾之上的神秘主宰。

而是久远的,廷根的黑荆棘安保公司的克莱恩。

“欢迎回来。”

梅丽莎将一束塞维亚菊递给克莱恩。

……

返回贝克兰德的时候,原本还在想着怎么替哥哥伪装的梅丽莎发现,克莱恩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准备好了身份证件,而且守卫竟然并未怀疑梅丽莎队长去了一趟大裂缝之后多带了个陌生人回来这个问题。

“克莱恩,你对那个可怜的家伙做了什么?精神操纵?还是非凡物品的能力?”梅丽莎压低声音问。

“我是那样的人吗?”克莱恩的表情有些受伤,他指了指梅丽莎胸前的黑夜女神徽章,说,“她帮了个忙。”

梅丽莎听得只想翻白眼,她很想提醒哥哥,在女神庇佑的土地还是规矩一点,但转念一想,克莱恩毕竟曾经是和女神几乎同一层次的真神,这样也许……并不算失礼?

“克莱恩……”梅丽莎皱了皱眉,问道,“我记得进入非凡者领域之后,老师教导我的第一句话就是‘不可直视神’,可是你现在……”

“大概暂时相当于占卜师低序列的状态。”克莱恩捏了捏自己的脸,那张年轻的面孔瞬间染上了些许皱纹。

答非所问!梅丽莎有些生气地转过头。

“梅丽莎,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秘密。”克莱恩微笑着说,“你也不希望班森被吓到,不是吗?原本的序列是无法直接和常人接触的,所以……”

“现在的你是密偶!”梅丽莎恍然大悟,“就像我以前做的人偶那样!”

“不是,是本体。”克莱恩惊叹于妹妹日渐增长的想象力,随口吐槽道,“你做的那也不能算是人偶,而是乌龟。”

两人一路说笑着回到了贝克兰德的家中,还没进入家门,就看到一支职业者小队正等在班森的家门口。

“梅丽莎队长!”

“发生什么了?”

“你哥哥班森,呃,戴着石炭面具企图偷渡出屏障,被抓住了。我们正在找你。”

“啊?”

血玫瑰安保公司。

“噗!”克莱恩忍不住笑了出来,暗自吐槽着黑夜教会的执夜者们在起名字方面的特殊偏好。

贝克兰德的执夜者小队比廷根的条件更好一些,接待室也更加宽敞。

“请在这里稍等片刻,这只是个误会,梅丽莎队长只要做个登记就好。”一名金发碧眼的女子走到克莱恩身边,递给他一杯甜冰茶。

克莱恩看了那名女子一眼,粗略判断她和奥黛丽一样,属于观众途径,也许是序列9或者序列8。

“你是……梅丽莎队长的哥哥?”女子眨了眨眼睛,问道。

克莱恩点了点头。

“梅丽莎队长经常提起你,你是个英雄。”女子的眼神里满是崇敬。

克莱恩谦虚了几句之后,继续喝着甜冰茶。

借助自身的力量和黑夜女神的帮忙,他在这个世界里有了新的身份,或者说,是恢复了最初的身份。

廷根的那次惨案的细节被改写,原本死亡的克莱恩被改写为“失踪”,然后再由身为主教的伦纳德发布印证,说明克莱恩这些年来一直在执行教会的秘密任务,因此不为人知。

“班森,我真是受不了你了,你的理智简直和发际线一样贫瘠!”

“我……我还不是因为担心你!谁知道你是去做那么危险的事情!”

“一点都不危险!”

“小孩子都知道‘不能随意靠近大裂缝’!”

“小孩子也都知道‘不能胡搅蛮缠欺瞒他人’!”

“哼!”

“哼!”

克莱恩看着像小孩子一般争吵着的班森和梅丽莎,心绪又回到了在廷根的那些日子。

那时候,一锅羔羊肉,一块蛋糕,就可以让一家人开心很久。

“温蒂奶奶的面包店,还在吗?”克莱恩突然问。

梅丽莎和班森同时停止了争吵,看着克莱恩。

过了一会儿之后,梅丽莎才说:“面包店搬到了贝克兰德,不过现在已经是她的孙女在经营了。”

也对,时间也已经过了那么久了,廷根的状况,可能比贝克兰德还要糟糕。以前的居所,怕是已经夷为平地了。克莱恩点了点头,表情有些落寞。

班森走向克莱恩,向他伸出了手。

“克莱恩,我们回家吧。”

 


评论(2)

热度(8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